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构筑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咸宁高新区总工会 时间:2020-11-30


1125日上午,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隆重召2020年度集体合同协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黄军陆同志主持,职工方代表与企业方代表共计10人参加了会议,高新区工会李建平同志现场指导。双方就2021-2022年度集体合同有关内容进行了平等协商。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曾希望同志发表讲话,通过对劳动合同、工伤、安全等制度修订,从咨询律师到召开经理办公会,并组织开展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讨论通过等等举措,证明公司非常重视民主管理,充分尊重职工合理诉求, 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沟通交流,努力营造企业和谐发展氛围。他要求工会代表们要把平等协商情况传达给各位职工,让职工知了明了,积极促进和谐企业建设。

公司工会主席黄军陆同志感谢公司领导长期以来对公司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关心,感谢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赞赏公司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指出工会是职工之家,福人是全体员工的家园,发展靠大家,发展的成果也惠及大家。工会要继续团结带领员工努力工作,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社会效益。

高新区工会李建平同志对金身公司积极开展集体合同协商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表达了集体合同平等协商是依法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推动了工资效益的提升,促进了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

公司工会对《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专项集体合同》、《女员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的修订部分进行了说明,各职工代表就合同中涉及高低温津贴、女职工生育等部分条款提出了意见建议,行政部对此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与会双方代表畅所欲言,本着合法、平等、协商一致、兼顾企业职工双方利益的原则,就如何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充分发表了意见。协商合同经过职代会表决通过后,工会主席黄军陆同志代表职工方,常务副总经理曾希望同志代表企业方,双方在大家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2021-2022年度集体合同。


次集体合同的平等协商,体现了福人金身公司集体协商机制逐步规范,民主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有力保障了职工权益,为促进公司和谐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