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市邮政工会开展职工小家调研​活动

来源:市邮政工会 时间:2020-09-28


  面临
“十四五”开局,如何更好发挥小家作用,市邮政工会自今年6月以来,全面开展职工小家调研活动,已于9月份向市邮政分公司党委提交了调研报告。

本轮调研活动以窗口单位为主,在全市不同层面的33个邮政职工小家进行,其中省级邮政职工小家28家。调研采取观看现场、查阅资料、员工座谈、个别访谈、汇总分析等形式进行。

调研报告从食堂管理、设施管理、素质提升、关爱员工、经营发展等7个方面列举了职工小家在助力发展、幸福员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33个邮政职工小家单位中仍有31个完成业务总收入超过了序时进度。依据大量的实例,报告认为,职工小家使全市邮政职工的获得感明显提升、自豪感显著增强。


对当前职工小家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邮政干部职工对小家作用、意义认识不足,小家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等,报告进行了仔细分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与对策。

调研报告最后建议,职工小家建设、使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全市邮政企业经营与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全市邮政各级领导干部、工会工作者,要按照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会、省邮政工会关于职工小家建设是邮政企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暖心工程”“民生工程”“战略工程”等工作要求,站在咸宁邮政企业长远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坚持将职工小家建设、使用纳入全局工作,统筹谋划安排,切实形成职工小家管理、使用的长效机制,更好助力咸宁邮政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阮荣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