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关爱留守儿童 帮扶呵护成长

来源:市卫健委工会 时间:2020-06-03

缤纷六月,疫散花开。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卫健委工会卫健委小区党支部联合组织赴崇阳县厢所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扶贫助学慰问活动。

在厢所村委会,市卫健委工会主任李红与厢所村的留守儿童亲切交谈,给他们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假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教他们如何预防溺水,溺水后如何求救,帮助孩子们提高溺水情况发生时的自救能力。随后,市卫健委工会干部、卫健委小区支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向留守儿童发放了文具、书包、牛奶等慰问物资,并向厢所小学捐赠了儿童读物。

此次活动不仅厢所村的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的礼物,更给孩子们带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困难留守儿童家庭巩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