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赤壁工会对建档城镇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再”识别

来源: 时间:2019-04-09

及时了解和掌握赤壁城区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实现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管理,切实将结对帮扶工作狠抓落地,43日,赤壁市总工会分三组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炳林、副主席余世红和经审会主任沈春林分别带队再次开展入户走访摸底工作,对建档和新增的困难职工进行摸底核实。

在走访中按照会议指示,认真核实情况,全面了解困难职工家庭基本信息,包括家庭人口数、经济来源、家庭主要致困原因、子女就学及享受工会帮扶救助等具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新变化、新问题。做到严把标准,认真记录,针对困难职工家庭信息发生变化的及时进行更改补充,既保证全面了解每一户困难职工的家庭情况,又做好核实审查工作,严格把好关。

此次走访调查,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提供坚实依据。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对已经解困脱困或已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困难职工档案进行注销,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真正实现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对符合救助的困难职工按照新标准及时进行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和“两节”送温暖慰问,让困难职工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赤壁市总工会 邱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