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权益维护

赤壁工会普法宣传再上街头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19-03-20

为全面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部署要求以及深入落实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市总工会于3月14日在赤壁人民广场开展第20个“三八”妇女维权服务周活动,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

总工会普法小组与法律援助顾问就《劳动法》、《工会法》、以及《湖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为前来咨询的女职工们进行普法政策宣讲,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为女职工答疑解惑,并邀请当地专家、专科医生为女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围绕女职工维权、心理健康、卫生保健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此次普法宣传提高了女职工法治维权意识、使其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依法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余世红作为女职工代表发声,工会在切实加强对女职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上还要持续发力,着力在女职工提素建功、生育保护、婚恋服务、维权帮扶上狠下功夫,各基层工会要以构建广泛联系女职工、深入服务女职工的工作体系为基础,积极组织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女工队伍,使其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勇担时代重任,再谱巾帼华章。(赤壁市总工会 邱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