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咸安区总工会:大力弘扬“三个精神”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23-06-01

5月29日上午,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决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晏鹏对贯彻落实《决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落实《决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向劳模们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在知识、技能、创新方面不断提升,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用做深做细做实的“绣花”功夫,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会议强调,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决定》的热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劳模宣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等。要进一步创新劳模服务方式,立足真心关爱劳模、真诚服务劳模,着力解决好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最困难、最忧虑、最操心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调机制的作用,依法保障劳动者权利、维护劳动者权益,排除阻碍劳动者参与发展、分享发展成果的障碍。要创新载体搭建“大平台”,围绕重要工作、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广泛组织职工开展“业务大比武”“岗位大练兵”等系列竞赛活动,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能量,带动广大职工争做推动咸安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和实践者。(通讯员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