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咸宁高新区举办“劳动创造幸福”职工焊接技能竞赛

来源:咸宁高新区总工会 时间:2022-09-13
    为深入开展“劳动创造新福”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培养高技能人才,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技能、增强技能水平,以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9月8日上午,咸宁高新区在湖北灵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宣传教育暨湖职工焊接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比武,以考核实际操作和焊接成品的焊缝质量及美观程度为重点,每人在指定位置对相同的焊接材料进行焊接,按照不同的焊接要求,以焊缝的成品质量及美观程度计分。比赛现场设置了焊条电弧焊、氩弧焊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3种赛题,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项目,由专家评审组对实操内容进行打分。比武现场,选手们一手持防护面罩,一手持焊枪,细心地在比赛素材上焊接处不停点焊,焊花飞舞,弧光四溢,处处都透露着紧张与繁忙。

    通过开展焊接技能竞赛,激发焊工岗位职工钻研技术、提高自身素质的热情,重点培养一批高水准的操作人才,在公司内形成一支业务强、技术精、技能高的焊工人才队伍,从而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各岗位技术工人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水平。(通讯员 田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