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谋“竹”发展 区总工会调研竹加工企业

来源:咸安区总工会 时间:2022-07-06

7月1日下午,咸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晏鹏一行到大幕乡南山村湖北艾之邦竹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竹加工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材料供应、市场开拓和带动就业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大幕乡南山村竹林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为做“竹”文章,下“竹”功夫,立“竹”长远,积极探索竹精深加工方式方法,湖北艾之邦竹业股份有限公司投产后,不仅能切实将资源变资产,同时能有效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负责人介绍。

晏鹏指出,脱贫离不开产业,新农村建设离不开产业,只有产业振兴才有乡村振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针对困难找“突破”,针对问题找“出口”,进一步助力竹产业做大做强,以开放的视野、创新的思维推动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