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嘉鱼:厨艺大比武活动揭晓啦

来源:嘉鱼县总工会 时间:2021-11-09

由县总工会、县文化和旅游局、县科经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咸宁市职工烹饪比赛选拔赛”嘉鱼赛区评选活动在根据地隆重举行。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最具有嘉鱼风味、地方特色文化的10道美食和1桌宴席参加咸宁市的烹饪大赛评选活动。获选的10道美食依次为龙骨野藕吊锅嘉鱼八蒸簰洲圆子宝塔鱼糕龙虾烩嘉鱼红薯粉金丝凤尾虾、映像蟠龙菜、粉蒸凤凰鱼、嘉鱼豆腐圆子、五福藕饼,其中嘉鱼野藕吊锅、嘉鱼八蒸首得榜首。

此次评选中,美食素材主要以嘉鱼地方特色农产品为主要食材,获选主要以最受大众游客喜爱欢迎为首要标准。龙骨野藕吊锅以骨头汤做底料加上嘉鱼野藕为主要原材料,经过几个小时熬制而成,真正应验了舌尖上的美味,既香甜营养又养生。很多游客都说“来到了嘉鱼县,不喝野藕汤,负了嘉鱼行;即使不喝野藕汤,也要吃上野藕片。”

嘉鱼八蒸也是紧跟其后,这八蒸算是总结了嘉鱼“鱼米之香、蔬菜基地”之名。所取食材为肉、鱼、长豆角、冬瓜、南瓜、白菜、野藕、白萝卜,配上大米磨成的米粉、调料蒸制而成,既对原材料要求高,比例也很讲究,还要厨师控制好火候,才能制作出色香味俱佳的嘉鱼八蒸。

参赛的各个大厨通过秀厨艺,畅谈嘉鱼饮食文化,一致认为,希望以后多交流,能创造出更多的适合大众需求的美食,将美食与食疗结合起来,让广大美食爱好者在美食中获得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