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坚守大堤 护佑家园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8-07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长江干堤一片蒸笼。

七月入梅,连续的倾盆大雨,使地处湖北赤壁、湖南临湘交界的黄盖湖赤壁长江干堤水位暴涨。

“昨天还是一片汪洋,今天就能看到许多枝叶葱茏浮出水面,水位又下降了不少。”驻扎在1号哨所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炳林长嘘一口气。

入汛以来,赤壁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坚守一线,同心协力筑起一道道防洪抗灾的坚固防线。迷彩服、长筒雨靴、手电筒、折叠床,是坚守在长江干堤上每个防汛干部职工的标配。

作为此次1号哨所临时党支部委员的胡炳林,他始终认为,“积极投身“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主战场,争当抗洪救灾排头兵,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单位的主职领导干部,他没有坐镇后方指挥,而是脱下薄衬衫,着上厚迷彩,解开透气鞋,套上长雨靴,坚持驻扎在防汛前沿指挥哨所。

在1号哨所堤下,有18口水井,是防汛巡查的重点。一周前,地势低洼的虾田、稻田由于水位猛增、河水倒灌,接连遭遇绝收停产危机,1号哨所临时党支部决定封闭18口水井、启动排渍机埠、进行错峰排涝,以减少村民损失。持续7小时的一场恶战,总算是缓解了内涝,保住了稻虾田,党员干部们总算松了一口气。

黄盖湖长江干堤全长1500米,哨所值守人员需每两小时巡一次堤,查看水位。蚊虫叮咬、蛇鼠横行更是司空见惯。

在赤壁防汛大堤上,有许多像胡炳林这样冲在一线的老党员在巡堤值守。他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守护一方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