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疫情当前 咸宁职教集团党员干部展现“硬核”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咸宁职教集团(学校)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亮身份、践初心”活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群众送去温暖,展现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建立起一个敢拼、能打、必胜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战“疫”的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先上!”咸宁职教集团学校工会主席任贤俊同志舍小家、为大家,连续数日没有回家,白天在社区值班,晚上住在学校,随时准备应对新情况,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抗击疫情战斗的前线。

2月2日起,在咸宁职教集团工会主席任贤俊同志带领下,机关二支部书记汤兵同志、副书记陈伟同志在内的第一批党员志愿者来到咸安区浮山办事处银泉社区接受疫情防控任务。他们配合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登记涉汉人员信息,排查小区返乡人员,对小区重点隔离防护对象进行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做好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工作,及时辟谣,安抚群众情绪;劝导小区内外出活动人员及不戴口罩人员采取正确防护措施,督促帮助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协助物业对小区进出门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在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在小区防护设施不足时,他们积极联系社区,为小区物业及时送去了遮雨棚、测温枪等急需设备,解决燃眉之急。

机关二支部党员王晚英、严肃、王际清三位同志作为第二批党员志愿者迎难而上,不畏严寒和被感染的风险在他们所居住的小区协助物业做好值守、宣传、登记工作,特别是王晚英同志在家人生病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值班,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正月十五元宵节这一天,严肃、姜正清两位同志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对学校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尽力保证学校不被病毒侵袭;机关二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也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咸宁职教集团学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