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基层动态

赤壁防疫抗疫前线活跃着这么一群人 他们叫“工会协理员”

来源:赤壁市总工会 时间:2020-02-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赤壁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听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干部职工齐力上阵,主动放弃休假,对责任范围内的疫情进行全面排查和防控管控。

(图为工作人员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

3个责任小区、1个行政村、10个防疫值守帐篷,998个家庭3200余人中,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中有的不是党员,却能主动请缨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中不少孱弱女子,但可通宵达旦坚守在防疫蔓延的最前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他们是“工会协理员”。赤壁市16名工会协理员没一人落后,全部活跃在疫情防控阵地上,他们承担起了“防疫知识宣传员”、“棚站执勤检查员”、“返乡人员排查员”、“隔离生活代理员”、“后勤保障服务员”、“防疫物资分发员”等的各种角色。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示了“心系职工群众,切实履职尽责”新时代工会“娘家人” 的为民本色。


(坚守的是一份责任 付出的是一份安心)

引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炳林同志在动员会上的一句话:“我们要在前线锤炼自己的党性,要用工会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来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平凡岗位上的坚持和坚守,定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通讯员  魏全)